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文件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3 字号:[ ]

舟山市质量与品牌审定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舟质品委办发〔2022〕1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

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功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市级有关单位

为引导和激励我市广大企业或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创新质量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或组织发展质量和效益,增强我市经济综合竞争能力,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和《舟山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立及数量

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以下简称质量奖):是对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奖励。

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以下简称提名奖):是对列入质量奖候选名单但未最终入选,并在当年度评选中成绩名列前茅的企业。

当年度的市政府质量奖(含提名奖)获奖企业总数一般不超过3家。

二、申报范围及原则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等经营活动的组织。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质量管理先进、符合舟山群岛新区产业发展导向的组织积极申报。

申报工作遵循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申报及评审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申报条件

(一)在舟山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经营3年以上;

(二)生产经营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和产业政策要求;

(三)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满3年以上,并取得卓越经营绩效,主要经济指标和社会贡献程度居市内同行业或同类型组织前列,技术、服务和质量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对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年限不作要求;

(四)积极开展质量创新、标准创新和品牌创新,特别是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造方式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成效,创新成果有较大影响;

(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浙江省五类主体信用评价企业信用评价结果良好及以上)和社会信誉。近3年在各级质量监督抽查中未出现安全指标或者主要性能指标不合格,未发生重大的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一次性2例以上(含2例)职业病事件,未发生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无因企业责任导致的顾客、员工、供方、合作伙伴、社会组织或公众对其重大有效投诉;

(六)工业企业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上年度达到A档,农业生产企业的标准化生产绩效评价上年度位居全市同行前列,服务业企业的“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上年度位居全市同行前列,建筑业企业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材成效显著,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和推行装配式建筑上年度在市内同行业位居前列。

以集团名义申报的,其总部必须具备以上条件,其所有控股企业均要符合(二)至(六)项基本条件。

四、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由申报表、组织概述、自评报告及证实性材料组成。

(一)申报表申报组织应如实、完整填写《舟山市政府质量奖申报表》;

(二)组织概述。内容要求见GB/Z19579附录B,字数限3000字以内;

(三)自评报告。详细说明导入卓越绩效管理的时间、过程、做法、成效和经验;对照GB/T19580最新版本的要求,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三个方面逐条用事实和数据进行评价说明。以集团名义申报的组织,对所有控股企业分别进行评价说明;

(四)证实性材料。与申报表、自我评价报告内容相符,需提供完整的组织机构图,层次至部门(处室)和车间一级,并标明地点及其职责;且提供所有控股子公司等证实性材料。

上述(一)、(二)、(三)项需提供电子文档(U盘)和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装订成册);(四)项需提供电子文档(U盘)和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单独装订)。

 五、申报方式及时限

 申报的企业(组织),自通知发布之日至2022年9月15日,将申报材料按要求提交到各县(区、功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各县分局按质量奖申报基本条件内容,对申报资料的符合性、完整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符合要求的,经县(区)人民政府或功能区管委会同意后报舟山市质量与品牌审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期截止后不再受理,也不再接受补充或更改的材料。

六、其它事项

质量奖的相关资料可登陆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网址:http://zsscjg.zhoushan.gov.cn/)中“公示公告”专栏查询并下载。

联系地址: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处(新城千岛路257号北楼609室);

联系人:孟静波,钟文杰;

联系电话:0580-2299759,0580—2299762。

 

附件:1.市级有关单位.doc

  2.舟山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表.doc

 

 

                                   舟山市质量与品牌审定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