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联保联供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26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生活物资联保联供工作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监管联保联供工作有序推进121日上午,市局召开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联保联供工作部署会。市局领导孙海芬、鲍华君、许建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领导及市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专班对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联保联供工作要求精神,定海、普陀分局汇报了辖区疫情防控演练保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各局要细化工作方案,具体工作要落实人,合理组织现场保供监管人员,落实签字人,明确签字单内容;对负责联保联供食品流通生产)企业,各局要立即开展监督检查,做到保供单位检查全覆盖;明确告知保供单位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进货查验和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整理好相关资料备查,切实承担起特殊时期保供单位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运用测点、检测车等快检资源,做好统筹协调,提高检测时效。同时,针对餐饮保供工作做到点位全覆盖、环节全覆盖,重点突出打包、配送、证照等环节的检查工作提前准备个人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注意容器储存、车辆配送等环节的问题建立高风险负面清单,避免提供相关食品建立与保供单位、任务派送单位之间的沟通机制,防止超范围供餐等问题明确供餐单位的保障能力,开展核查,及时规范,准备好管控区和防范区社会餐饮的应急预案。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加强沟通联系各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好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加强与属地防控办、保供专班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履行市场监管在联保联供中的工作职责。二是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检查督查各局要围绕生活物资保供重点环节,尽快制定保供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落实细化保供措施。市局适时组织检查督查保供工作落实情况。是熟悉工作流程,确保工作到位各地要组织开展学习演练,对相关流程和环节要清晰、熟悉,做到分工明确,协同密切,集结迅速,确保保供应急预案“一键启动”实战化可操作。

市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定海、普陀、新城和普陀山分局食品安全和综合执法分管领导共2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