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定海成功举办首场行政诉讼模拟法庭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19 字号:[ ]

1月14日下午,定海分局成功举办首场行政诉讼模拟法庭活动。活动真实查办的一起在食品中添加药品案件为脚本,该局所有执法办案人员及法制人员共40余人参

活动开展前期,该局精心筹划部署,请定海法院行政庭法官提供业务指导,对标真实庭审全程规范操作,力争还原法庭审理,确保活动效果。活动现场,该局邀请定海法院行政庭法官担任模拟审判长,相关科长担任审判员陪审员,组成合议庭,执法人员担任原告、被告及双方代理人庭审过程由庭前准备阶段、出庭情况审查阶段、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阶段、合议庭评议阶段组成。原、被告双方从法律适用、证据完整、事实认定、行政处罚程序合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激烈辩论。模拟合议庭以所述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分析控辩双方争议焦点,当庭对庭审情况进行概括点评。

首场模拟法庭以检阅学习培训效果、实战演练的方式,推动实现“以准司法审判标准检验行政执法水平”,促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上台阶的更高要求。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具体查办、处罚的案例,不定期举办各类模拟听证、模拟复议等活动,以实战演练的方式提升全员行政监管执法能力与水平。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