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滚动强化春节期间商品市场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08 字号:[ ]

临近春节,我市在前期冬春季商品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基础上,全面准确传达落地《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舟山市渔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部署,持续滚动推进商品市场疫情防控,扎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篱笆。

一是制定清单,分级管理。建立商品市场清单管理制度,调整明确省级、市级重点管理市场名单各9家。要求各市场落实每日信息采集上报,包括市场入口数、入口管理措施、防疫物资储备量等,并上传入口检查照片和视频。要求各分局加强辖区内所有商品市场疫情防控指导与监管,按照清单化要求实施管理,每日对辖区25%的商品市场实行抽查。

二是专题督查,查漏补缺。专题调研22家专业市场,汇总分析防控存在主要问题,就落实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向市防控办做专题汇报,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管控标准和处罚办法。专题督查渔农村农贸市场,随机对定海、普陀区域12家农村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部分市场临近散市“小门”管理松懈和场内经营消费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分局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市场举办单位落实责任、切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持续检查,滚动推进。从1月8日开始,累积组织开展10次暗访督查,督促市场举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巩固落实好“四个一律”和“三个到位”,督查农贸市场48家次,发现问题91个,发布检查通报5期。要求各地全面建立商品市场秩序监管五项制度,并及时指导辖区农贸市场落实“农贸市场每日营业时间不少于8小时”要求,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流转畅通、价格平稳。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