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食药检院通过FAPAS国际能力验证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号:[ ]

近日,市食药检院收到英国FAPAS分析实验室能力验证报告通知,该院参加的FAPAS虾中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的检测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标志着市食药检院在食品中兽药残留领域的检测能力已达到一流水准,并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FAPAS是目前全球最权威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计划之一,由英国政府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的执行机构英国食品与环境研究院组织。经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认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向全球推荐,对实验室食品检测分析能力评估具有较强的权威性,深受全球各类食品检测机构的广泛推崇和采纳。本次FAPAS能力验证结果报告显示,市食药检院提供的检测结果|Z|仅为0.2,远优于|Z|≤2的验证满意限度,这也是该院第5次获得国际能力验证结果满意,表明机构在食品中兽药残留、重金属检测等领域的技术水平与国际同行实验室保持一致。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