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三落实”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22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省局要求,我市自2月中旬起部署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乱象,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

一是落实要求,动员部署。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线索摸排、集中整治、总结提高四个阶段。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宣贯,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调查处置相结合方式,强化案件查办,对重点案件,组织专门力量,集中优势兵力,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肃调查处理,力求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二是落实宣贯,加强协同。强化公众和媒体监督,通过政务外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审查提示、教育警示等途径加强正确的广告宣传导向引导,督促广告及商业营销宣传要始终注意强化导向审查,自觉抵制、杜绝违法违规宣传情形。

三是落实检查,强化监测。我市持续开展互联网专项监测,共监测传统媒体、重点互联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广告3160条次。春节前后,结合我市各地开展的春节市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