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率先推进监督执纪和行政执法无缝化协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号:[ ]

为加强执纪、执法贯通,有效形成反腐办案合力,近日,我市纪委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签署执法协作和线索移送的协作意见,在全省率先推进监督执纪和行政执法无缝化协作。

一是率先开展常态化联动。建立执纪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部署及协调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同步确定协作联络处室和联络员制度。

二是率先实现案源双向移送。在全省首次实现纪检监察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在现有的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的基础上新增反向抄送案件线索,确定党员或监察对象应由市场监管部门追究行政责任的四种情形,有效形成反腐斗争的全链条打击。

三是率先明确办案深度协作。在具体案件审查调查过程中,在双方职权范围内相互提供“点对点”协查服务,并遵守有关案件保密规定,实现工作效能最大化。同时明确因党员或监察对象严重阻碍、干扰行政执法的由纪检监察机关处置。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