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号:[ ]

2021年1月28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在新城召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富海作《打造新能级开启新征程  奋力展示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风景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成效,并从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政府治理现代化大格局、系统跨越发展大格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并明确提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王富海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市系统“由并到合”“由大变强”的重要时期。体制改革率先完成,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商事制度创新突破,市场环境持续向好;综合管理扎实推进,质量水平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持续加强,市场秩序愈发规范;科研能力不断提高,技术支撑更为有力。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系统在特殊时期作出了特殊贡献,尤其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两直”资金补助、“创城”牵头、进口冷链食品“物防”等工作中展现了特别担当和特别作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王富海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市场监管工作必须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领会战略意图,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市场监管重要作用、重要成果、高分报表新能级。对2021年工作,他要求围绕我市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战略部署和省局“4455”总体思路,从八个方面加快做好市场监管升级赋能的基础性、突破性、创造性工作。一是政治赋能,加强领导干部政治建设,做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打造高效组织体系。二是法制赋能,深推法治市监示范创建,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效能,深厚基层法治工作基础,打造高效法治体系。三是改革赋能,提级市场准入、信用体系、竞争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打造高效营商体系。四是质量赋能,创新标准管理服务,培育产业集群品牌,滚动小微成长计划,打造高效服务体系。五是安全赋能,做强产业安全基础、市场规范基础、社会协同基础,打造高效监管体系。六是技术赋能,全力打造区域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技术机构重点实验室,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打造高效科创体系。七是数字赋能,打造数字化治理特色场景,强化数字化技术业务运用,提高数字化平台应用水平,打造高效智治体系。八是文化赋能,培育先锋文化、纪律文化和团队文化,打造高效执行体系。

最后,王富海指出,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系统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标本兼治不松劲、依纪依规不逾矩,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推进市场监管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各类先进工作者、监管与办案协作创新案例和办案能手。市局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代表和直属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各科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