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强化商品市场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19 字号:[ ]

根据省防控办《关于印发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的通知》和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市局积极行动,按照“紧起来、严起来”要求,全力做好商品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清单管理。厘清全市商品市场基数,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全市商品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确定第一批省级重点商品市场9家、市级重点商品市场10家,对纳入清单的19家市场实行线上线下管理。市级重点商品市场要求每日在微信群里上传市场出入口照片、市场防控工作举措及防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

二是全面发力,暗访督查。组织力量每周安排两次随机暗访检查,按国有:民办市场(1:2)进行检查,目前已经开展五次督查,累计督查农贸市场29家,发布检查情况通报两期。督查专业市场21家,对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做细致了解,并就落实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向市防控办做专题汇报。

三是全面落细,守住底线。督促市场举办单位认清形势、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执行好“四个一律”和“三个到位”等各项管理制度,牢牢把住安全底线。同时,要求各地建立商品市场秩序监管五项制度(每日抽查制度、告知通报制度、信用惩戒制度、群众举报制度、即时报告制度),每日对辖区25%商品市场家数实行抽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