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深入推进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13 字号:[ ]


为督促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有效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近年来,全市系统积极推动全市企业通过全国统一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标准。2020年,全市共有105家企业向社会公开标准289项,涵盖381种产品。截至去年底,我市累计有220家企业公开标准913项,涵盖1116种产品。

一是引导品牌企业示范公开。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面上带动作用,督促获得政府质量奖、“品字标”品牌认证、标准创新奖励的企业示范性自我声明公开其先进标准,推动企业争当“标准”领跑者。去年,全市有3家企业的3项标准入围2020年度浙江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并在国家统一平台自我声明公开了企业全部标准。

二是引导规上企业重点公开。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对象,以年度标准化统计监测和“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企业自我声明公开其标准。特别是对填报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的企业,要求其必须公开,并作为核实本辖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的依据。

三是引导小微企业主动公开。通过建立微信(QQ)群、“三服务”企业走访、专题业务培训、编印下发《操作手册》、事中事后监管“X+5”模式等方式,向小微企业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对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的要求和应履行的义务。通过向企业强调自我声明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调动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引导和鼓励其主动公开标准。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