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三举措促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进入新阶段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11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维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优化检验检测资源配置,市局三举措积极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创新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1台电梯申请检测。

一是细化方案,做好试点准备。去年11月份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细化按需维保和调整电梯检验检测周期工作方案,制定了相应实施细则。同时,及时完善特种设备综合信息平台的相关功能,并做好检验检测周期数据的调整修改等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确保改革落实。于去年12月底、今年1月初召开了两次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试点推进会,参会人员主要包括县分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和电梯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推进会对电梯安全监管改革创新文件进行重点解读,听取和解答了电梯维保单位和检验检测单位对实施按需维保和调整检验检测周期的疑点难点问题。

三是严格筛选,加强源头把关。为充分发挥检测工作的技术诊断作用,避免恶性竞争,确保电梯检验检测平稳过渡,市局对有意进入舟山电梯检测市场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认真筛选。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省特科院和浙江城际两家具有电梯检验资质的单位作为首批在我市开展电梯检测试点工作的检测机构。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