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与宁波知识产权法庭签订专利案件司法行政对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24 字号:[ ]

日前,宁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局王富海局长参加揭牌仪式,并代表舟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宁波知识产权法庭签订《专利案件司法行政对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完善甬舟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

《协议》建立了合作交流、信息通报、指定联络员等工作机制,明确了案件信息及相关数据共享机制。通过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司法行政双轨制保护合力,深化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诉源治理解决机制,从而完善和创新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提供多元纠纷解决渠道。同日签约的还有宁波、温州、绍兴、台州四地市场监管局。

经最高院批复,宁波知识产权法庭于2017年9月正式在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跨行政区划管辖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舟山等地的知识产权案件。目前,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无专利案件管辖权,发生在舟山市辖区内的专利民事案件,以及发生在舟山市辖区内、对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所作专利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行政案件等,均由宁波知识产权法庭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