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章一文副局长调研舟山特种设备安全和“五化”市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22 字号:[ ]

9月17日-18日,省局章一文副局长赴舟山调研特种设备安全和“五化”市场创建工作。

9月17日,在舟山中国国际水产城,章一文现场查看了市场“五化”改造提升情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主办方紧紧围绕“五化”要求,抓住特色、查漏补缺,力争在设施改造、业态创新、智慧管理、完善综合服务功能等方面形成舟山亮点,促使提升成果更好更多惠及广大渔民、经营商户和消费者。在舟山旅游客运索道有限公司(普陀山索道),章一文听取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司机室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运行记录、应急救援装备等,要求索道公司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游客安全。

9月18日,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章一文首先看望并亲切慰问了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和舟山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驻鱼山岛一线检验人员。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石化”),章一文详细了解了基地建设总体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浙石化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和二期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章一文指出,国家和省级层面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省领导对基地的安全运行和相关监管工作也有明确要求,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中要时刻把握好三个要求:一是思想理念进一步提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期项目投用一年来,设备运行总体平稳,但不能有轻敌、麻痹思想,要克服侥幸心理,特种设备安全一分一秒不能放松,一丝一毫不能出现偏差;二是要尽早尽快落实隐患整改工作,针对陈奕君副省长7月30日在浙石化调研发现的220道压力管道焊口未完成检测和7条问题较为集中的管线运行不规范的情况,要抓紧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检验检测单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企业要坚持安全和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底线,既要抓发展,也要守底线。三是舟山市局和岱山县局要坚持属地监管原则,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主动靠前,主动服务,抓好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省市特种设备联合监检组要发挥“鱼山基地特种设备检验党员突击队”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确保特种设备本质安全为己任,坚持科学检验、实行精细管理,帮助企业把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