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六横首发绿色船舶修造行业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18 字号:[ ]

9月12日,全市首个绿色船舶修造行业地方标准《船舶修造企业绿色工厂实施指南》正式通过专家组技术审查。这是六横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标准化省级试点项目中制定的第一个市级地方标准。该《实施指南》的制定及推广将进一步提升全市船舶修造企业综合竞争力,标志着我市在推动船舶修造绿色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该《实施指南》立项以来,一是坚持“一个目标”高站位推进,即形成由市政府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由浙江海洋大学和杭州冠理科技有限公司等标准化专家提供专业指导;由舟山中远、鑫亚船舶、龙山船厂、东鹏船厂四大船企提供实践经验的多方协调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二是兼顾“两特性”顶层性布局,即标准制定立足实操性和前瞻性,在前期成功发布《船舶修造业绿色制造标准体系》等14个联盟标准基础上,分析研究现行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四大船企开展一线调研,并审慎采纳全市38家企事业单位修订意见,形成最终送审稿。三是统筹“三大内容”全盘性谋划,即明确创建基础,从人员、资金、设备、信息化入手厘清各部门职责分工,确保保障到位;明确实施重点,对环境保护、能源降耗、资源节约、职业健康、安全生产五方面做出具体规定,确保执行到位;明确反馈机制,建立实施评价体系,定期评估标准执行状况,不断改进提升建设工作,确保完善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