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七五普法考核组验收我局普法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12 字号:[ ]

8月7日,市七五普法考核组一行赴我局开展七五普法工作考核验收。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现场问答的形式,对我局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会上,汪志宏副局长就我局七五普法期间普法依法治理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五年来,我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四个方面的成果:法治意识有了提升。坚持依法治局,以依法行政为总纲,构建法治市监大框架,全面提高全员法治素养;学法用法有了加强。通过学习培训、知识竞赛、执法比武等形式,充分调动干部学习热情,树立内外兼修的执法形象,精准用法,合理执法;宣传手段有了升华。开辟新媒体普法宣传主战场,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提高普法效果和舆情应对能力;服务经济有了创新。从法制层面,推动证照分离改革,服务自贸区建设,取得亮眼的改革成果。

考核组重点对我局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情况、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情况、重点法制宣传活动的推进情况、法治文化建设以及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我局取得的普法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履行普法责任制,共同推进全社会普法大格局的形成。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打好法制建设翻身仗。不断创新载体,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