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号:[ ]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局专题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创建工作深入,确保按期达标完成创建任务,8月7日,市局召集第一批7家创建市场和市场所在县分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并邀请宸瑞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对市场改造提升进行交流讲解。市局总工程师张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合广告处总结了前期市场“五化”创建工作进展,通报了各创建市场对标“五化”标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7家创建市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及工作难点和下步打算,各县分局就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瓶颈及下阶段重点工作等内容作了交流探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汇报,凝聚合力。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提升行动是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之一,是“最多跑一次”理念的延伸拓面,已纳入改革重点任务清单和考评内容。各地要及时主动向当地县区政府、管委会汇报,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组织力量。二是要着眼实际,分解标准。“五化”创建标准条数多、内容杂,基本条款契合市场发展方向。各创建市场要加深标准学习,从本场现有发展方向、发展实际情况及普通群众日常需求出发,仔细标准对分,抓牢市场定位,进一步突出亮点特色,做好个性化总结。三是要结合当下,倒排时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融合文章,保障文明城市创建一以贯之,在此基础上多点抓牢工作进度推进。各分局要抓紧与政务服务中心、红十字会工作对接,为市场举办单位解决政务一体机、AED设备配置。各市场要形成本场提升方案,明确提升项目清单,通过倒排工期抓好项目落实,确保今年10月底前第一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