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迅速部署执法攻坚行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10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舟山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从8月10日至10月9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执法办案攻坚行动。

一是明确攻坚目标。在两个月的执法攻坚行动中,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部门运用各种执法手段,纠正一批违法行为,组织力量检查,查办一批违法行为,落实专人办理超期案件,清理一批年度积案;深挖行业潜规则,贮备一批案源,以达到全面提前完成年底执法任务,并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的目标。

二是明确攻坚方向。执法攻坚行动要求各地根据上级部署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和综合执法任务,结合舟山特点,以食品安全、药械安全、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为重点领域和方向,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部门和执法办案部门协动、执法办案部门与检测机构互动、强化市县所三级联动。对执法任务较重的单位,可通过抽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办案骨干成立攻坚队、专案组等形式,推进执法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明确攻坚效果。执法攻坚行动要明确责任、细化目标,压实每个办案人员的责任,全面实行案件线索和立案案件销号管理,确保在攻坚期间有目标任务、有行动路线、有执法效果。同时建立各县区每周立案案数、办结案件通报制度,促进此次功坚行动稳步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