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发布《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地方标准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6 字号:[ ]

7月1日,经过历时一年的努力,市局发布并实施《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范》,成为全市食品抽样检验工作的作业指导书,也使舟山市成为全国领先、省内首个全面规范食品抽样检验工作的地级市。

《规范》主要分为术语和定义、计划、承检机构、抽样、检验、复检及异议、结果处置、信息发布及职责分工、附录等。适用市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组织实施的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以及案件稽查、事故调查和应急处置中涉及的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规范》中明确了食品安全抽检计划任务部署的基本工作流程、核查处置的基本工作流程的两大基本工作流程,明确了“一单五制”,明确规定食品抽检过程的各种记录表单。

《规范》的发布和实施,有利于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率,有利于理顺食品抽检处置程序,有利于提高抽检核查处置的效率,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的风险预警能力,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承检机构管理,实现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质量安全的全程把控的目标,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大抽检平台夯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