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号:[ ]

7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筹建工作会议上,市局、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新基地承担单位,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舟山市、南通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四研究所焦侬副所长、市局赵伟明副局长、南通市市场监管局柴志强总工程师代表三方签约,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陈学军局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四研究所高晓敏所长、上海市军民融合办韦平副主任见证签约仪式。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批复筹建,由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四研究所负责筹建。作为目前我国船舶行业唯一的国家级标准创新基地,其对构建科技创新成果和标准化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助力长三角乃至全国船舶与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船舶与海工产业一直是舟山市的主导产业,已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已形成了集船舶设计、建造、修理、拆解、配套、服务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现有各类企业17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2家,拥有年造船1000万载重吨、年修理万吨级以上各类船舶3000艘的生产能力。今年1-5月份,舟山市规模以上修造船企业实现产值89.5亿元,同比增长15.2%。根据协议,市局与创新基地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设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舟山创新中心,将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船舶与海工领域科技成果的标准化和产业化,推动舟山船舶与海工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舟山船舶与海工产业国际国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