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现场考评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07 字号:[ ]

12月4日,由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带队的省政府考评组,对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及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评审。经过几轮综合评定,考评组认为我市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达到基本要求,下一步将进入社会公示环节。市食药安委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接受创建工作现场访谈,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涛,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富海及食安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现场考评会议。

按照《2020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创建评价工作方案》,省考评组通过开展领导访谈、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考评。许小月副市长在现场访谈中,讲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及认识,并重点介绍我市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本年度创新亮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涛代表市政府就我市省食安市创建及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反馈会上,省考评组对我市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市在创建过程中成效显著、亮点突出:一是党政同责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党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食品安全工作被纳入“四个舟山”建设事项及市委市政府跟踪督办内容,实现党政同责落细落实。二是“四个最严”贯彻有力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严控有力,在全省“精密智控”指数通报排名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强化了渔农产品源头管控,创新建立了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工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食品经营许可“证照分离”改革,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三是“共创共享”成效显著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丰富多彩,名特优食品作坊、农村家宴等民生实事全面推进,旅游餐饮安全保障有力。同时,考评组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内容,对我市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工作深化改革,并以本次考评为契机,促进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体系建立,进一步发挥海洋特色产业优势,带动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