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5 字号:[ ]

12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卢永福副局长一行代表省政府督查指导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方维副市长、市专班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指导会,市局局长王富海陪同督查并作专题汇报。

督查指导组对定海马岙街道的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卢永福副局长充分肯定舟山的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对于下一步物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舟山物防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转变,措施升级,要更重视。要以消防安全的理念指导物防工作,尽一切努力,采取一切手段,增加投入,切实降低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二是集中监管仓建设再严密。量上要梳理企业报备进口量与消耗量,加紧企业监管仓建设,让管控措施满足量的需求;质上要严格按照防控的要求开展集中监管仓建设,管控措施落实,流程设计合理,个人防护到位,注重后期信息处理。三是部门协作再加强。物防工作牵涉到全流程各方面,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更要加强协作,在信息通报、风险交流、排查处置等方面强化协同配合,织密防控网络,同心协力做好物防工作。四是首站工作再抓实。围绕“浙冷链”系统赋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工作,把好追溯工作源头总开关,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精准处置,避免问题产品流入市场。五是后端倒逼再提升。一方面扩大宣传,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的公众意识、消费意识,降低消费量;另一方加大检查,严格落实“四个不得”,通过点位检查、信息发布倒逼企业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