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接受省食品安全市创建体系评估阶段评审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9 字号:[ ]

根据《2020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创建评价工作方案》,11月4日-6日省食药安办委托第三方专家工作组,对我市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体系开展评估评审工作。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海芬,四级调研员许建春以及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陪同参与评估检查。

评审组听取了市食药安委对我市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按照“六察法”,通过“谈、看、听、问、查、析”,分别去相关创建部门和责任处室逐项评估各条细则落实情况,并对我市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随机检查。

在反馈会上,评审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工作取得的成效,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认为我市创建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强有力地带动了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各部门职责边界清晰,围绕“三定”方案履行食品安全相关责任;各部门联动机制初步建立,在执法办案、部门联动、行刑衔接工作上运行顺畅,特别肯定了我市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创新做法。同时对我市下一步如何深化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我市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中,注意工作留痕、强调协调规范、处置闭环管理。要求我市充分合理运作社会、媒体等资源,用科学手段全面提升运行效能,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目标继续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络。

会上,孙海芬代表创建领导小组做表态发言,虚心接受评审组的意见建议,并逐条进行分析梳理,提出解决方案。就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表态。一要在“严”字上下功夫。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罚,力守食品安全底线。二要在“实”字上做文章。一方面要以创建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另一方面要着力提升民生实事实效,不折不扣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三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借助高科技、新理念,运用新方法,实现我市食品安全管理信息互通共享。四要在“特”字上再努力。一方面注重海洋食品产业发展,将品质与底线结合,打造舟山海鲜“鲜”字标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大力发展海洋特色旅游。另一方面服务好低、小、散户经营单位,加强农业散户系统化管理,形成舟山特色散户监管模式。

下一步,我市将以评审组提出的建议为指引,全面巩固深化创建工作,朝更高标准迈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水平,迎接下一阶段考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