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消保委推动创建全市2020年消费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6 字号:[ ]

近日,市消保委认定“浙江冠素堂食品有限公司青少年烘焙食品消费教育体验基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5G场景应用消费体验基地”、“中国移动舟山分公司5G智能消费教育体验基地”、“舟山市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文化旅游产品消费教育体验基地”、“岱山县长涂老万顺食品有限公司硬糕制作体验基地”为2020年市级消费教育基地。

消费基地的建设从“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绿色消费”五大方面入手,鼓励和倡导企业积极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使消费者更新消费理念、提高消费素质、增强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能。一是精心组织择优筛选。市消保委通过县区消保委组织推荐、单位申请、形式审查、现场考察和会议研究,按照“定制、体验、智能、时尚、绿色”标准从全市8家推荐单位中筛选出5家作为市级消费教育基地重点培育对象。二是结合功能试点运作。结合各培育对象功能特点、会同县区消保委组织,组织开展  5G场景应用消费体验、青少年烘焙食品消费教育体验、5G智能消费教育体验、文化旅游产品消费教育体验、传统糕点制作体验等消费教育活动11场次,参加体验教育人数达471人。三是对标省标持续创建。严格按照省消保委发布的《时尚、定制、体验、智能、绿色消费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持续开展省级消费教育基地培养创建工作。要求新认定消费教育基地紧紧围绕功能定位,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的消费教育、消费体验方式,落实长远教育规划和管理制度,争取在我市创建省级消费教育基地2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