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2 字号:[ ]

10月29日—30日,市局举行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成的9支参赛队、56名基层执法人员参加了现场比武,比武成绩由评委打分并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定海参赛队获得了本次比武团体一等奖,岱山、普陀山参赛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嵊泗、普陀参赛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定海参赛队徐贺晓等20名参赛队员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武通过法律法规知识测试、案件研判分析、现场模拟执法和办案程序视频展示等四个环节,集中展示全市系统执法办案人员精神风貌,反映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办案程序、现场处置、执法礼仪、案件分析研判等综合行政执法办案能力。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以及全体参赛人员认真思考、仔细研判、从容应对,评判人员逐一开展现场点评,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互学的目的。

市局党委委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鲍华君对本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这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是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以来首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是对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办案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对高质量推进“精业强局”,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执法办案比武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钻研业务、规范执法工作,特别是在年轻的执法人员中树立爱岗敬业、岗位成材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挖掘了一批办案好苗子,营造了争先创优、敢于担当、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她希望全市市场监管干部以提升综合行政执法办案能力、促进执法队伍素质建设为目标,以“立足岗位、贴合实际、求精求专、注重实效”为方向,积极推进提升市场监管执法办案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执法办案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