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杨泽世调研我市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19 字号:[ ]

11月1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杨泽世带领中国特检院、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负责人赴我市调研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工作。省局二级巡视员李丰庆、市局卢波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杨泽世听取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市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工作的做法及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定海、普陀、金塘、六横分局、市特检院及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舟山港老塘山中转储运有限公司安全监管负责人交流汇报了起重机械使用过程中的主要风险点、检验机构检验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隐患、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业人员取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

杨泽世一行还赴舟山甬舟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集装箱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工作。调研组现场查看了甬舟公司岸边集装箱起重机作业过程,了解企业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状况,并通过座谈形式,听取了企业近年来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现场征求企业对总局特种设备人员取证、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杨泽世充分肯定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他指出,舟山市起重机械数量多、品种全、参数高、监管任务重,总局可考虑将舟山作为监管工作创新的试点。舟山市局要通过智慧监管、协同监管等现代化手段,加强资源整合和人员能力提升,不断提高监管水平现代化。杨泽世赞扬了甬舟公司在起重机械安全管理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就企业下阶段特种设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企业在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强化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风险排查治理,谨防事故发生;要积极创新引入物联网等管理举措,实现特种设备安全智慧化管理;要充分发挥企业前端智囊团作用,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过程中集思广益,为总局决策部署提供针对性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