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全面完成药品生产企业换证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17 字号:[ ]

为做好今年我市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生产许可证》换证工作,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要求,市局通过事前指导、事中沟通、事后监管,合理统筹安排检查任务,目前,所有换证工作均已在承诺期限内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事前指导。《药品生产许可证》换证权限在“证照分离”改革中由省级下放至设区市,同时由于启用了新的管理系统,企业在填报申请信息时会出现各种问题。为帮助企业提高申请效率,市局通畅企业咨询渠道,提供现场指导,并建立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微信群进行在线实时指导,及时解决了企业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二是加强事中沟通。一方面加强与省局药品生产处的沟通,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及时解决换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另一方面,由于药品生产企业提出换证申请时间集中在1个月内,且其中2家企业位于岱山县,为确保在承诺的9个工作日时限内完成换证工作,市局积极沟通企业,统筹安排检查计划,集中力量提高效率的同时不放松换证检查要求,确保我市生产药品质量安全。三是强化事后监管。对换证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尽快全面落实整改,从源头保障相关药品的质量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