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局长章根明赴我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号:[ ]

10月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一行赴我市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实地调研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五化”改造提升、制止餐饮浪费、冷链食品“物防”等工作,并听取舟山市局工作汇报。市政府许小月常务副市长陪同参加现场调研。

在定海工业园区的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章根明实地查看了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要求加强企业自我管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措施。随后,章根明来到位于海洋产业集聚区的舟山检验检测综合平台,深入调研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他要求,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要走好“精”的路线,利用在水产品检测上的优势,努力打造成省重点装备实验室,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水产领域最权威的检测机构。在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章根明对该院争取到的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及国际合作共建流量计量联合实验室等项目表示赞赏。他说,舟山建设国家计量检测中心符合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发展方向,符合产业需求,要紧紧抓住做大做强的机遇,切实建设,创出特色。

10月14日上午,章根明一行现场检查了普陀海中洲大酒店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舟山国际水产城“五化”市场创建工作、舟山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在海中洲大酒店,章根明仔细察看防止餐饮浪费的相关设施和宣传标识,向餐饮负责人了解具体落实措施。在舟山国际水产城,章根明逐个点位深入查看市场“五化”创建成果,了解工作实施标准和进度推进情况,并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尽快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和提高。在舟山陆港物流有限公司,章根明现场查看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情况落实情况,要求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随后,章根明来到了新城千岛市场监管所看望慰问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并与食品安全第三方协管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第三方管理的主要任务、现场协管要求等具体工作。章根明要求,要总结第三方协管的舟山模式经验,进一步发挥联动监管优势做好工作。

调研期间,章根明专题听取了市局王富海局长的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亲切交流。他对舟山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扎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系统正在加快推进“四大战略”实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持续地思考理解。“政治建局”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干部队伍要确保政治坚强;“法治立局”是重要执法部门的保障,要以法治来武装执法;“科技强局”是部门强起来的根本,要坚持不懈进行探索推进;“改革兴局”是部门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改革是基本的手段。“四大战略”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如何具体化于实际工作中,要动脑筋、下功夫。

章根明要求,舟山市局要持续深化做好特色工作:一是优化以“证照分离”为代表的营商环境改革。舟山要将此打造成为“金字招牌”,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省局将全力协调支持有关工作。二是优化以鱼山绿色石化基地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考虑建立“行业所”,在专业化监管方面、专业能力提升方面进行研究,省局将加大支持力度,采取精准培训、挂职培养、派人帮带等形式,帮助提高基层专业监管素养。三是优化以冷链海鲜为主的食品安全监管举措。通过加大设备投入、提高人员素质等具体措施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四是优化以食品安全协管员制度为重点的监管机制。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通过制订《监管手册》《工作指南》等方式,进一步明确第三方监管的工作内容,真正使这支队伍从“游击队”变为“正轨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