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2019年度各项市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市合广告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21 字号:[ ]

2019年,我市以省放心农贸市场、星级市场创建和渔农村市场提升改造工作为抓手,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大力推动农贸市场经营消费环境改善,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一是一以贯之开展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历来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在省下达创建12家的任务基础上,自我加压,确定14家创建市场名单,其中乡村农贸市场新创建7家。创建中,我市聚焦“五个放心”,注重在硬件提升、制度完善、管理优化上发力,对标对表、多方合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经发文全部被认定为省放心农贸市场。

二是推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创建。星级市场覆盖率是美丽乡村、小城镇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今年我市创建成功五星级市场1家,三星级市场9家,二星级市场7家,一星级市场6家。创建指导市场在硬件设施提升基础上,稳步推进日常管理制度化建设,加强市场管理人员培训,提升用制度规范管人、管事的能力水平,切实发挥星级市场标杆引领作用。目前,我市乡村星级市场覆盖率100%,提前完成省级任务指标。

三是圆满完成2018-2019年渔农村市场改造提升两年行动计划。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开展以来,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坚守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定位,全面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全市累计改造提升95个渔农村农贸市场,其中登记农贸市场50个、集中交易点45个,改造提升面积12.21万平方米,投入资金1.0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底,两年行动预定目标圆满完成,市场软硬件大幅度提升,经营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尤其是集中交易点改造得到广大群众交口称赞。星级规范市场、省放心农贸市场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47.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