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19 字号:[ ]

2020年1月17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机关干部大会在新城召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富海作《凝心聚力显担当、精业强局续新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精业强局”深化的形势,并明确提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重点任务。

王富海指出,2019年全市系统坚持以“精业强局”为主线,进一步凝聚系统共识,汇聚系统合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队伍,强管理,有效推进“规矩强局”建设;在机制创新、政策优化等方面抢先机、争领跑,有效推进“创新强局”建设;在落实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中争主动、敢担当,有效推进“服务强局”建设;以监管促规范、以监管促发展,有效推进“监管强局”建设;做精检测技术,做强检测能力,有效推进“技术强局”建设,市场监管事业的各个领域实现了同步推进。他指出,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精业强局”深化的必要性、现实性、紧迫性更加突出,全市系统要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全面扩大开改、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深化“精业强局”,将其作为一个系统性、持续性的工程,进一步拉高站位,丰富内涵,真践实履,创新聚变。

王富海强调,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创新市场监管治理体系、高质量推进“精业强局”为主线,凝心聚力,激情拼搏,干出特色明显、亮点纷呈的工作新气象,为全省高水平实现市场监管治理现代化提供舟山方案。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精确目标”,高质量打造“精业强局”工作机制。完善市场准入制度体系,构建智慧监管体系,创新综合执法体系,建立安全宣传和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二是着力“精致绩效”,高质量打造“精业强局”特色业绩。证照分离改革实现领跑,对接重点产业政策争取和接轨长三角、甬舟一体化的协作成效有突破,在监督抽查、放心消费和市域治理上创舟山特色。三是主攻“精巧手段”,高质量打造“精业强局”服务平台。打造高能级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服务体系,打造高质量提升机制。四是砥砺“精湛业务”,高质量打造“精业强局”安全底线。聚集“五大会战”两个重点,实现示范创建三个覆盖,新建主体责任落实四方面机制,开展执法监管五大行动。五是保持“精诚团结”,高质量打造“精业强局”保障基础。要强化依法行政保障,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强化干部成长环境保障,强化内部管理保障。

王富海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精业强局”厚积“精美德行”提供方向引领。全市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前头,把强化责任意识作为基本要求,把突出业绩导向作为重要指标。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先进工作者、优秀案件和办案能手。定海分局、普陀分局桃花所、岱山县局虞海轮、嵊泗县局机关党委、市局许可处分别作典型发言。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基层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