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省食盐生产许可专题会议在我市召开
信息来源:食品生产流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19 字号:[ ]

 1月14日至15日,全省的食盐生产许可专题会议在我市远东海盐制品有限公司召开。省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市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省8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公正检验中心食品资深专家郑林教授在会上详细解读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了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的职责划分,标志着食盐的生产许可与监管正式系统性地纳入食品安全法监管轨道。会议强调,食盐质量安全问题十分敏感,社会关注度高,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应认真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快车间硬件改造和文件记录的补充完善,督促各定点企业要及时做好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取证工作。同时也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转变角色,肩负起食盐质量安全的监管责任,提升食盐质量安全监管效能,积极打好食盐监管体制改革主动战,把食盐安全监管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人民群众的用盐安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远东海盐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郑林教授现场就企业的车间布局、设备设施条件、仓储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整改指导意见,为企业的下一步进行硬件改造做了合理的规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