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两节”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成效显著
信息来源:综合执法队、各地合编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16 字号:[ ]

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详和的节日,切实维护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全市于2019年12月27日起,开展了“两节”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截至1月14日,全市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0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183户次,开展联合检查17次,抽检各类食品药品55批次,查获案件50件,办结9件,取缔无证照生产经营主体2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2起。该项执法行动将一直持续开展至今年2月底。

一、精心部署,全面动员。市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市2020年春节、元旦“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各县(分)局根据市局的工作部署,组织力量,迅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月13日至14日,由市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任组长,抽调市局机关执法人员14人,联合定海、普陀分局分4个综合执法小组和1个价格专项执法小组,以构建“质量放心、价格放心、退货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为目标,开展了为期2天的集中执法行动,全市“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有序推进。

二、围绕民生,突出重点。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侧重执法打击,加强与节日消费有关的商品及服务价格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检查,强化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密切关注“两节”期间农贸市场、超市、菜篮子供应点、母婴商店、保健品店、供应“年夜饭”的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重点关注“肉品来源、保健品、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小作坊、原价标签、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等各类问题易发、频发的环节,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势,加强执法检查

三、精准执法,严厉查处。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全市查获销售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酒类117瓶;经营标签无中文标签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等876件,收缴假冒伪劣商品93.6公斤;查获禁止销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干制海马”共计195克;查处韦伯建材(浙江自贸区)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地方标准抗裂砂浆3吨;“诗梅迪旗舰店”网络销售虚假宣传无“特殊化妆品祛斑类”标注案。价格专项执法小组对定海三江码头、鸭蛋山码头等客运码头、客运公司有关车辆过渡价格、票价、停车费进行检查,各客运公司均能按时落实惠民价格政策。嵊泗等地还对节日期间快递行业价格进行检查,快递行业价格平稳有序,未出现快递收费乱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