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又一药品顺利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信息来源:药品生产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15 字号:[ ]

继我市药品生产企业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的既蒙脱石散获得“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批准后,该公司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商品名:齐索)又于2019年12月24日获得国家药监局“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批准(批件号:2019B04666)。目前《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数据库中已公告该公司生产的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为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是全国第二家通过该品种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开始启动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舟山市局主动对接,以优化企业发展为已任,有力推进“服务强局”建设,帮扶企业与省局沟通。2018年12月完成该产品与参比制剂疗效一致性临床试验工作,2019年2月上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进行审评(简称CDE),7月通过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对该品种研制与生产现场的核查工作,经过CDE严格审评审批,最终获得批准。该项目总投入资金约1600万元左右。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下一步,市局将帮助企业申报奖励资金,争取政策红利,拓宽市场,打造“舟山好药”,促进全市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