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定海提前翻倍完成年度专利权质押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09 字号:[ ]

今年,定海分局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用足“三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2家企业以专利权质押形式获得银行贷款6000万元,提前翻倍完成年度专利权质押任务。

一是耐心讲解,宣传惠企融资新政。积极主动向政府领导、金融办汇报知识产权融资新政,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同时,走访各金融机构,从知识产权价值评估、风险把控、知识产权质押成功案例等方面陈述定海实行知识产权质押的可行性,为企业融资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精心梳理,择定优质知识产权。全面排摸辖区企业,从企业的年产值、市场知名度、发展前景等综合因素,选定一批优质发明专利作为质押的预定对象。今年,共将18家企业纳入培育库,助力企业将无形资产盘活增值。

三是热心牵线,搭建银企互通桥梁。深入践行“三服务”活动精神,通过现场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掌握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信息,主动服务搭好企业与金融机构间沟通桥梁,联系各金融机构做好信息及政策传递,促成双方达成知识产权贷款意向,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困难。今年,共走访企业150家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