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城积极应对舆情迅速开展抱卵梭子蟹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2 字号:[ ]

近日,“汪大姐来了”栏目及舟山论坛、大舟山论坛、108社区等媒体相继曝光报道及转载老碶市场、华润万家超市违反禁渔期规定擅自销售抱卵梭子蟹,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新城分局第一时间开展检查,查明报道中华润万家在售抱卵梭子蟹系供货者供货时整框带入且数量仅1只,但超市无法提供相应的进货票据。执法人员对超市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予以当场警告处罚并责令立即改正。

9月10日,该局再次联系“汪大姐来了”栏目记者对辖区金岛、老碶、丰茂、绿岛等农贸市场及华润万家超市进行了检查跟访,整体检查情况良好,仅在金岛菜场1家水产摊位处发现在售1只抱卵梭子蟹,同样属于进货时整筐带入。执法人员对经营户未按规定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违法行为予以当场处罚,并通过“汪大姐来了”栏目对新城分局2019年度一打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经营户禁渔期禁止销售违禁渔获物自律情况、与渔政部门联合执法情况等进行了报道,用事实平息舆情猜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