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开展市场创建整治“互学互查互促”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城区域内市场创建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场整治工作基础,推动落实全市市场管理长效化,市局组织系统内各分局对创城区域内44家市场开展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4组,市局负责5个偏远海岛乡镇镇政府所在市场;定海、金塘,普陀、六横,新城、普陀山,两两成组,跳出属地管理常规,各自检查城区市场和乡村市场在内的13个市场;同时邀请岱山、嵊泗派员参与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以《农贸市场信用管理日常检查标准》为依据,突出文明经营户创建评比落实督促,对市场各项日常管理制度落地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同时对创城工作存在问题、亮点做法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检查时间采取弹性制,由各分局根据工作规划和市场营业时间自行安排,力求最大化提高工作效率、反映市场运营管理实际。

本次检查共发现各市场存在问题327个,其中普遍性问题10余个,总结各地优秀经验做法12条,收集工作意见建议8条。下步,市局将集中反馈检查总体情况,对发现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分类整改,涉及硬件设施短板的,加大改造提升投入力度;涉及市场内部管理的,配足日常管理力量,抓牢管理主体责任;涉及市场周边管理的,发挥牵头单位职责,抓实主管单位责任,确保交叉检查取得扎实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