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迅速开展两库建设夯实双随机监管工作基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8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市系统积极开展“两库”即执法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建设,为下一步全面启动双随机抽查年度计划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入库检查对象20170个,涉及52个专项库(大类)、88个专项库(小类),已入库执法人员436人。

一是迅速调整建库标准。根据省局新下发的建库标准,原有27类检查对象库增加至147类,且原入库对象数据被全部标记为失效。面对繁重的建库任务,市局立即召开全市双随机抽查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两库建库工作,详细讲解两库建库操作,并要求各业务条线负责对接省局设置的监管对象库分类标准,逐条对照领取,确保无遗漏、高质量的完成建库工作。

二是积极落实建库任务。按照“谁管辖、谁维护”、“条块结合”的原则,各业务条线统筹建立本业务线的检查对象库和本部门的执法人员库。信用监管处积极履行双随机牵头部门责任,根据人员调动情况和法规提供的执法证名单对原入库人员的各项信息做好复核和调整,同时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为各业务条线解决建库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三是适时维护建库数据。根据要求每个业务处室、科室、基层所确定一名“两库”管理员,专人负责“两库”的维护,通过分类标注、批量导入、单个添加等方式,实现数据的动态更新,确保全面、准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