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全市2018年度年报工作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号:[ ]

今年以来,舟山市局通过“大小试点共推”模式,围绕拓宽年报途径、增强自主意识、构建长效机制等主线,多点着力,不断深化年报自主申报,取得明显成效。至6月30日年报截止,全市2018年度企业年报率87.21%,农专社年报率86.64%,个体户年报率74.19%。其中企业和个体户较去年分别增加了2.12%和2.58%;个体户电子年报率较去年增加了55.93%。

一是正面引导,全面宣传覆盖到点。在利用《舟山日报》、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等传统宣传模式的基础上,整合基层各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年报宣传;开展新设企业年报培训,面对面宣传政策法规;对各种企业代理、代办会计等手头掌握一定数量企业的机构、人群信息进行搜集,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群等方法,实行精准化年报信息推送,进一步减轻工作负担。目前已累计印发宣传资料1.6万份,发送短信25万余条。

二是逆向督促,倒逼机制提质扩面。在市属媒体上以专题警示方式曝光全市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列入情况,通过反面案例倒逼市场主体提升年报自主意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市场入驻干部年报引导责任,督促市场举办者将市场内个体户年报情况列入招投标考量因素,反向推动市场个体户年报;海洋产业集聚区积极促成今年新制定的招商平台管理办法文件将企业年报率直接与招商平台的所有奖励挂钩,进一步督促各招商平台认领责任,提高招商企业质量。

三是靶向服务,专属定制条块共抓。积极开展“行业协会+”行动,将年报工作纳入行业协会提升和协会成员信用内容,实现汽配、螺杆、社区菜店、海岛船运、海鲜电子商务等协会年报率增长显著;推进“景区+社区”服务,在景区、社区经营户聚集处专设年报点,协助经营者正确填报年报,其中普陀山景区个体户自然年报率达90.77%,工作年报率实现100%;定制个体户电子申报率提升方案,新城采用“三分法”实现了个体电子年报率为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