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普陀率先推行“码上识店”智慧监管信息公示机制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10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监管,提升辖区餐饮行业监管水平,近日,普陀分局在全区餐饮服务环节推行“码上识店”智慧监管信息公示机制。社会公众通过扫描餐饮单位的企业二维码,即能通过手机了解该单位具体的食品安全信息及监管部门对其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并能根据“阳光厨房”网上视频实时查看后厨的加工制作过程,更方便、更快捷地掌握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信息。

“码上识店”是普陀分局在2018年实施“浙江省智慧餐饮信息平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基础上,在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率先推行的一项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新举措。今年6月初,该局与众食安软件运行平台合作,统一制作了智慧监管专用的企业二维码,并逐户张贴在各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上。

    目前,该局已对全区40多家大型餐饮、2条示范街区的企业二维码进行了公示,下一步,将在全区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推广,进一步利用大数据实施“互联网+行政监管”,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