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专家论证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8 字号:[ ]

2019年6月14日,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现场论证会在我市举行,该项目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将正式启动筹建工作。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涛、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调研员裘丽萍、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富海出席论证会。

当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在加快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贸易自由化建设,但在大宗商品储运、交易过程中,还存在贸易交接计量准确性低、耗时长、国际互认度不高、智能化测量手段不足等问题。国家大宗商品储运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立,将强化大宗商品储存、运输、贸易、交接及配送全产业链、全量传链、全寿命周期计量技术研究和计量测试服务,提升关键参数测量能力、大宗商品贸易纠纷计量仲裁能力和产业前瞻性计量技术研究能力,缩小与国外先进技术差距,提高国际互认水平,有力促进自贸区国际油品交易中心、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国际绿色石化基地、国际海事服务基地“一中心、三基地”建设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