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电人玩具”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针对近日我市媒体关于“岛城学校惊现危险‘电人玩具’”的报道,全市系统迅速组织开展玩具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清查违法销售“电人玩具”行为。

执法人员以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大型超市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对玩具经营户进行逐一排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电人玩具”等危险玩具的行为,并向商户告知销售“电人玩具”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督促相关商户依法落实主体责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不得销售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有危害的玩具,不得销售有安全隐患的商品及“三无”玩具。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做好宣传工作。

截至目前,已检查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大型超市等110余户,暂未发现销售“电人玩具”行为,金塘、六横分局发现4起销售“三无”产品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立即下架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