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7 字号:[ ]

为落实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办部署开展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积极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部门联动,全面排查。各相关部门统分结合,快速全面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学校春秋季开学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监督人员、检查环节、督促整改、处罚措施”四到位,对校园食堂、校园周边100米范围内小餐饮100%检查,整改“问题”经营户118户,完成整改338个。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公安部门深化“校园警务”工作,开展了校园安全联合检查,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6处,现场进行了整改落实;卫生健康部门重点开展直饮开水机、饮水机等涉水产品检查,严格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审核,督促学校建立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同步加强了食源性疾病监测,目前全市无食源性聚集性疫情报告。

二是督促自查,集中培训。通过下发通知、电话联系、官网公告等方式,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及校园周边相关餐饮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教育部门联合对各类学校食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集中培训,指导食品经营者提高管理水平,督促从业人员严格规范操作,开展食堂管理培训164家、参训356人。

三是关注舆情, 积极回应。密切关注校园食品安全网络舆情动向,实时对舆情进行智能监控。在舟山论坛民生在线板块,通过校园食品安全制度落实、硬件设施设备配置、大宗商品采购溯源等方面详细回应了网民关于我市校园食堂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针对3•15晚会曝光的部分辣条生产厂家卫生乱象,迅速检查(下架“虾扯蛋辣条”6包),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回应。开展了“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为学生安排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并组织参观学校食堂餐饮加工的全部流程,受到师生好评。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继续深化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查漏补缺,形成未整改问题工作“清单”,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进一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