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普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0 字号:[ ]

今年以来,普陀分局紧扣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该局辖区企事业单位累计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42项、行业标准8项、地方标准4项;6项标准列入“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其中4项已发布。

一是重点关注,精选入库企业。紧紧围绕地方优势特色产业,聚焦块状产业、服务业等领域,在辖区内开展针对性摸排调研,选取一批技术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企业为入库企业培育对象。努力引导一批有能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等上级标准、“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的制修订,通过提升企业的标准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推动支柱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二是落实保障,加大政策宣传。深入实施“标准化+”行动,开展标准化平台建设,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标准化战略实施情况,并传达最新标准化扶持政策,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推广,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浙江制造”标准制定。3月,对辖区为主制(修)订“浙江制造”标准的4家企业落实专项奖励资金80万元。

 三是精准帮扶,加强企业指导。加强与标准化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联系,鼓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期形成“标准化”连锁效应。重点关注正源标准件、飞鲸新材料、炜驰机械等企业,指导其作为项目申报主体,扎实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标准话语权。积极发动组织相关单位申报2019年浙江省标准化试点项目,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发展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