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总局刘先德副司长调研我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计量评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4 字号:[ ]


12月1日至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先德在省局合格评定监管处丁峥嵘处长等陪同下,赴我市调研指导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市局王富海局长、卢波副局长参加了调研。

刘先德一行首先来到市办证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听取关于“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现场为一家检测机构新增检验检测项目颁发了资质证书。随后,来到市质检院组织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调研座谈会,正在舟山进行现场核查的省资质认定评审组和部分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先德听取了市局关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工作汇报和专家、机构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舟山率先实施资质认定改革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细节问题,改革在落地过程中有很多核查、监管方面的问题,舟山也要先行先试,解决工作中每个阶段出现的细节问题。二是要加强工作交流,国家局和省、市局之间要加强交流,资质认定部门和机构、专家要加强交流,听取多方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改革方案。三是要加强人员培训,告知承诺制度是资质认定改革的一项全新制度,对行政执法人员要加强证后监管方法的培训,对机构要加强告知承诺办理方式的培训,对专家要加强告知承诺现场核查要求方面的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