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马剑平副局长调研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定海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4 字号:[ ]

12月18日至19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带领消保分局局长徐建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我市调研“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市局副局长卢波陪同调研。

马剑平一行实地走访了宋都蓝郡国际放心消费街区、新建社区(南洞艺谷)放心消费乡村、大洋兴和放心工厂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以及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

期间,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马剑平对我市“放心消费”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认可定海分局作为全省放心消费创建重点区域所起的引领带头作用。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要按照在册主体的有效数分行业摸清创建单位的底数,为下一步创建工作打好基础。同时要认真谋划推进,率先领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是标准要明确。放心消费是底线,是企业依法依规必须承担的主体责任,不是高线,更不应该是荣誉,而是企业必须落实的主体责任。三是创建要和业态相结合要根据各行各业实际经营发展情况,顺势而为,助推企业发展。同时运用多种媒体手段,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升群众消费放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