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成功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执法办案比武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10 字号:[ ]

2019年12月6日,市局举行了全市系统“守初心、担使命”执法办案比武活动,由各县(区、功能区)局(分局)组成9支参赛队参加比武,比武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并进行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普陀分局获得了本次比武一等奖,岱山县局、定海分局获得二等奖,海洋产业集聚区分局、六横分局、嵊泗县局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武活动以某商贸企业多类违法行为作为全程模拟案例,重点考验参赛人员案源发现、案情研判、现场处置、证据收集、应急处理、调查询问、办案程序、组织协调、执法形象等综合执法能力。比武活动共设置二个模拟阶段,第一模拟阶段,各参赛队根据文字、照片等材料,以市局名义执法办案,执法人员分析认定存在什么问题,涉嫌什么违法行为,条理性记录列明并形成文字材料;第二模拟阶段,各参赛队根据第一阶段发现的问题,按照执法办案的法定程序和相关规定,用语言、行动予以现场调查和现场处置。现场模拟设置当事人经营场所一处和1名当事企业相关负责人,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市局党委委员、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鲍华君对本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这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是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以来首次执法办案比武活动,是对我市市场监管执法办案能力水平的一次检验,对推进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执法办案比武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学法用法、钻研业务、规范执法工作,特别是在年轻的执法人员中树立爱岗敬业,岗位成材的精神风貌,挖掘一批办案好苗子,培养一批办案骨干;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敢于担当、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坚守执法者的初心使命。同时,希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认真总结,形成经验,在全系统执法办案人员中掀起学业务、提素质、强能力的热潮,为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工作书写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