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我市全面完成年度药品抽样任务
信息来源:药品流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5 字号:[ ]

根据2019年药品抽样工作计划, 我局于今年5月初组织开展各类药品抽检工作,现已全面完成抽样任务,包括省级专项抽样54批次、市级药品监督抽样700批次以及基本药物类抽样55批次、省级药品质量风险考核抽样75批次和药品快检500批次。

 其中,市级监督抽样品种主要以使用量大、不良反应多、往年抽验不合格品种为重点,涵盖了片剂、胶囊剂、注射液、颗粒剂、中药饮片等剂型,实际完成抽样数为708批,完成率为101.14%,退样3批。

在抽样过程中,全市市监系统严格执行药品抽样工作程序,对所抽样品进行现场封样,确保样品的完整性和抽样的公正性,同时把日常监督检查和药品抽样工作有机结合,对被抽样单位药品采购、验收、陈列、销售、使用环节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使用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