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组织开展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工作
信息来源:计量评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3 字号:[ ]

为加强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监督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自5月起,市局组织开展了加油站在用燃油加油机强制检定工作。

此次检定,重点检查被检加油机的外观、流量、示值误差和重复性,并确认主板、编码器等关键部位的铅封,查看、记录每一台燃油加油机的序列号。检定中发现,部分加油枪流量控制只有最大流量一档,对中小流量的检定流量控制比较困难;部分加油站设备老化,一次合格率较低。计量检定员对检定合格的燃油加油机加装铅封,记录铅封号,出具检定证书,并在加油机显著位置加贴强检合格标志。对个别因机械磨损及温度变化原因引起超差的加油机进行调整,对经调整后检定仍不合格的燃油加油机出具检定结果通知书。

本次共检定加油站43家,加油枪686把,一次检定合格616把,其中需调较43把,不合格0把,强制检定计划周期外申请维修后检定合格66把。通过此次检定确保了在用燃油加油机量值准确可靠,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计量法律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