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18年全市标准化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09 字号:[ ]

2018年以来,全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下发的《舟山市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精神,积极稳步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有效发挥标准化在助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城乡一体化社保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和“嵊泗渔家乐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两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其中,“城乡一体化社保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是我市承担的首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

二是定海区南洞艺谷海岛乡村休闲旅游景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成功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六横《船舶绿色修造标准化试点》入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三是“标准地”改革试点顺利推进。海洋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制定下发《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标准地”试点实施方案》,总结推广全省“标准地”改革试点经验,在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前,制定建设规划、能耗、环境、投资强度、亩产税收和亩均产出等一系列标准,明细土地“招拍挂”出让的前置条件,并在项目竣工和投产后进行复核验收。全年全市共成功出让“标准地”17宗1094亩,占省级以上平台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宗数45.95%,面积占比59.02%。

四是全省率先开展母婴设施标准化试点建设。舟山在全省率先出台《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与管理服务规范》,将车站、码头、机场、景区景点、大型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母婴室列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窗口,2018年全市完成规范化、标准化母婴室55家。

五是农村电商服务标准化建设超额完成任务。根据《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管理与服务规范》(DB33T 982-2015)省级地方标准,2018年全市共改造提升农村标准化电商服务站100个,其中定海区40个、普陀区30个、岱山县20个、嵊泗县10个,超额完成全年80个的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