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ogo top-scjdglj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抽检行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14 字号:[ ]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全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市局在本周组织开展了流通环节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市局将此次行动与“春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和“渔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一是确定抽检食品和检测项目。此次抽检涉及的食品种类较多,共计9大类77批次。其中重点为针对熟牛肉和冻牛(羊)肉卷掺假使假行为,准备运用动物源性(DNA)检验,从而发现相关案源线索,打击欺诈违法行为。二是确定抽检场所和抽检对象。各地合理选择具体的被抽样单位,确保此次抽取的样品来源均匀性,避免样品来自于同一个被抽样单位,最大程度发挥食品抽检的震慑作用。三是强调抽检细节和文书制作。各地安排执法人员全程陪同抽检,做好现场笔录,拍摄照片或做好执法记录仪记录,在抽样过程中就做好相关证据固定,为下一步办案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